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疆各項工作
  ——住疆全國政協委員熱議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少數民族界聯組討論
  亞心網訊(記者楊善順王新紅於兮張艷芳)3月4日下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看望出席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的少數民族界委員,並參加聯組討論,這讓住疆全國政協委員深深感受到了總書記濃濃的愛民情懷。3月5日,在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的指示精神後,住疆全國政協委員紛紛表示,要把習近平總書記參加聯組討論的指示精神帶回各自的工作崗位,貫徹落實到具體工作中,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扎實做好新疆各項工作。
  “習近平總書記認真聽了我的發言,當我講到新疆發展不均衡,南疆四地州就業面臨一些困難時,總書記說,南疆四地州存在的困難確實多,吸納就業的能力有限。他還親切地詢問了每年內地高校畢業生回新疆就業的情況,這充分表明總書記非常瞭解和關心新疆的各項工作,我十分感動。”住疆全國政協委員、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廳長艾尼瓦爾·依明激動地說。
  “作為一個少數民族委員,能面對面、直言不諱地就新疆面臨的問題、困難和總書記交流,並提請國家給予扶持,表明黨中央對新疆等少數民族地區的關心和愛護,讓我們備受鼓舞。”艾尼瓦爾·依明委員說。
  住疆全國政協委員、新疆農業大學經貿學院副教授布媧鶼·阿布拉說,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各少數民族都是中華民族大家庭的成員,每個人都為國家作出了應有的貢獻,今後還要共同奮鬥,這讓我們感到非常溫暖。習近平總書記還引用喀什地區一位維吾爾族網友的話說,希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樣緊抱在一起,緊密團結,我非常感動。民族關係融洽,民族團結,各族人民就會像甜甜的石榴,感到幸福和諧。
  住疆全國政協委員、自治區衛生廳副廳長伊爾扎提·扎達說,習近平總書記特別提到南疆四地州的就業情況,還給予了明確指示,說明他瞭解我們新疆,我們很感動。習近平總書記的提問本身對我們就是一種鞭策。作為新疆的少數民族委員,我覺得責任重大。家和才能萬事興,回到新疆後,我一定要把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和關懷,傳達給新疆各族人民,為民族團結作出貢獻。
  住疆全國政協委員、新疆新偉律師事務所主任法蒂瑪·馬合木提說,當習近平總書記得知我是烏孜別克族政協委員時,關切地詢問了烏孜別克族現在共有多少人口。更讓我感動的是,總書記還提到,要到各少數民族地區調研,切實解決當地難題。回到新疆後,我要抓緊時間調研,把新疆各族人民最關心、最迫切解決的問題真實地反映出來,為新疆的發展作出貢獻。
  黨和國家領導人對少數民族地區發展的關心,激勵著住疆全國政協委員們,他們的榮譽感、責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
  (編輯:王建隆)  (原標題: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疆各項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18fwow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